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8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观看比赛

在一场接力赛中,士兵大声交谈。

甲:“喂!前面那一个为什么跑得那么快?”

乙:“当然快,难道你没看到后面的人拿棍子追着要打他吗?”

戒烟

军火库的墙壁上写着:“严禁烟火”四个大字。

警卫对一名在库房四周走动的小兵喝斥:“你每天在军火库的四周踱来踱去,是不是有什么不良企图?”

小兵:“哦!绝对没有,我是到这来戒烟的!”

想你的关系

排长休假回家,告诉太太:“我在街上直打喷嚏。”

太太:“那是因为我在家里想你的关系。”

某日行军时过危桥,排长又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,差点失足堕桥,不由顿足大骂:“骚婆娘!就是想我也要看在什么地方!”

因为你穿胶底鞋

连长:“为什么每次我进学习室时,总是看见你在偷懒看小说。”

新兵:“因为你穿了胶底鞋,我就听不见你的脚步声了。”

失火

深夜营房失火,连长鸣笛警告众官兵速往外面分散,麦克还在穿袜子,班长看见了叫道:“你别穿袜子了,快到外面去吧!”

无题

少校对新兵李德说:“你是班里成绩最差的,你班长一定很不高兴吧?”

李德答:“是的,不过别班的班长一定都很高兴。”

加菜

中秋夜连队加菜,士兵恶形恶状,杯影交错,甚至筷子在空中相撞。

通讯班的一个士兵说:“要是在餐桌上装上红绿灯就好了。”

食堂

约翰:“我们连队的食堂对吃的东西十分在乎清洁。”

麦克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约翰:“有一天我看见他们正用刷子刷馒头上的灰尘。”

小心

两名士兵在连队食堂用餐。

甲:“你吃生蕃茄要小心,说不定里面有虫。”

乙:“我何必小心?里面的虫才应小心!”

海军

舞女:“你们海军,为什么一离开船就喜欢花天酒地?”

海军军官:“刚下船就感到地不会动了,不跳跳舞好像站不稳似的。”

舞女:“那么为什么还要喝酒呢?”

海军军官:“喝了酒才有晕船的感觉。”

不准进来

冒失的班长一头撞进连长室,班长:“对不起,我忘了敲门就进来了。”

连长:“你可以出去再敲一次。”

班长(退出门外,敲门):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连长:“不准进来!”

牺牲

班长:“你不是说,酒最害人,决心戒了吗?怎么今晚上又喝上啦?”

博恩:“与其留着害人,不如牺牲我自己。”

军人的职责

一天,联队的值勤官在联队巡查,想听听士兵们有没有怨言,碰巧士兵正在吃午饭,值勤官问道:

“有什么不满吗?”

“有,先生。”普里维特·汤姆森说。

“好呀!”值勤官说,“你有什么不满呢?”

“汤里的沙子太多了,先生。”普里维特·汤姆森回答道。

值勤官严厉地说:

“你参加这个联队是为你的国家服役的,懂吗?”

“我懂,先生,为我的国家服役,但不是去吃它。”

丈夫和朋友

陆军队和海军队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足球赛。体育场里挤满了热心的观众,座位早在几星期前就卖光了。但是乔·戴维斯在他邻座琼斯先生身边看到一个空座位。

“琼斯先生”,他吃惊地说,“你旁边有个空座位吗?”

“不错,”琼斯先生说,“那是我太太的座位。”

“那么琼斯太太不能来看这场比赛了吗?”乔说。

“她不能来了,她上星期去世了。”

“真对不起。”乔说,“可是你的朋友中就没有一个人想取代琼斯太太坐这个座吗?”

“没有,”琼斯先生回答,“我亲密的、忠实的战友、朋友们今年都参加琼斯太太葬礼去了。”

谁是敌人

一位退役军人竞选议员时,以数票之差落选了。

“怎么样,战争跟政治比较起来,哪一样难呢?”记者问道。

“战争比政治容易多了,只要一看军服,就知道谁是自己人谁是敌人。”

各有妙用

师长送了两本书贺我婚礼。《食谱》给新娘,希望她做出好菜给我吃。《弘一大师传》给我,书签夹在其中,我翻开一看,上面写着:弘一大师无论吃什么东西,都说好吃,即使天天吃萝卜,他也用虔诚的心情吃它……

谁敢吆喝

李连长一天陪他太太逛大街,(难得休假)穿过一个没有天桥的快车道,被一直勤的女警察发现,便走过来对李连长大声吆喝,连长太太大怒说:“除我以外,你凭什么敢对他大声吆喝?”

没看见你

十字路口,一辆军车急速地“冲红灯”,交通警察哨声大作,军车才停下来,警察问司机:“军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,难道你没看见红灯吗!不管怎么说……”

“不,不必多说了,我只是一个原因,没看见你!”

学做女人

小白参军后分配到某军医院担任营养员,他几乎整天时间都在厨房里。

有一天他对来实习的护士同学感叹道:“别人当兵是做男人,我来当兵却是学做女人。”

护士同学回答道:“你才当一年多的女人,我要当一辈子的女人!”

技术惊人

驾驶兵甲:“我的驾车技术已经十分惊人了!”

驾驶兵乙:“才学了几天,就有这样的成绩吗?”

驾驶兵甲:“当我开车时,路人都要纷纷逃避!”

抓鲤鱼

从前有个武士,虽然年轻力壮,却是个懦夫。他胆小如鼠。连马也不敢骑。朋友议论说:“没见过他这种胆小鬼。真是我们武士界的耻辱!”有人建议道:“骑马是咱们武士的本色,让他试试骑马远行吧!”终于有一天,那胆小的年轻人战战兢兢地爬到马背上,和五六个同伴一起驱马出了城。他提心吊胆,脸色苍白,紧抱着马鞍不放。不一会儿,他们来到一条河边。武士们策马下水过河。年轻的武士贴在马背上直哆嗦。水流湍急,使他头昏目眩,一不小心,“扑通!”一声跌下河。“啊!掉进河水了,恐怕会淹死!”朋友们见他在河里拼命挣扎,都很担心。年轻人已顾不上一切了,一心想抓点什么,这时刚好有个东西撞到他手心里,他便使尽吃奶的力气抓住不放。与此同时,朋友们回马救他,把他扶上马背时,只见他手里握着一条大鲤鱼,便大为惊奇地说:“啊?这是怎么回事?”年轻人发现自己抓住的是条大鲤鱼,马上答道:’其实我呀,是看见河里有条大鱼,就跳下河逮住了它,今晚大伙儿痛痛快快吃一顿吧!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